郑伟达收徒拜师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mqxww.com  2016-05-09 10:35:30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4月26日下午,“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院长郑伟达教授学术思想传承授徒拜师仪式”在京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龙致贤教授,国家食药局原注册司张世臣司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教授等嘉宾出席见证。

  闽清人郑伟达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中医药肿瘤事业,1994年创办京城首家中医肿瘤医院,先后荣获国家医保、新农合定点、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肿瘤重点建设学科单位。研制了“慈丹胶囊”、“参灵胶囊”等药品和保健品。在30多年的临床实践中,注重肿瘤整体治疗,讲究辩证论治,提出了“以人为本、科学抗癌”的先进理念,总结并创立了“四位一体”抗癌康复疗法、“癌症瘀毒论”等理论。著有《原发性肝癌中西医结合治疗学》等医学专著,出版了《郑伟达诗词》等多部诗集。在当天的仪式上,五名弟子中医师池顺英、许鹏飞,执业药师郑发榕、副主任中药师董文杰、中药药师熊江向郑伟达教授行鞠躬、敬茶之礼,弟子代表董文杰呈递拜师帖,许鹏飞代表弟子表态发言。最后,郑伟达当众宣读师训十条并发表收徒寄语。(熊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