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海荣获“首都劳动奖章”

http://www.mqxww.com  2016-05-09 10:34:43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4月29日,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副院长郑东海博士荣获2016年“首都劳动奖章”。作为北京市朝阳区非公医疗唯一代表走进人民大会堂出席系列表彰纪念活动,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和朝阳区吴桂英书记等的热情慰问。

  郑东海1977年出生于闽清“八闽岳祖”白岩山下。1998年9月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现为福州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委员。从小在家父郑伟达教授的教导下,六岁开始学习中医,十二岁开始随父临证抄方。协助郑伟达教授原研国家准字号慈丹胶囊、健食字号参灵胶囊等抗肿瘤中成药。发挥中西医优势互补治疗肿瘤,对中医药治疗肿瘤术后复发与转移颇具心得。先后参与整理和编写《八名方临床应用》等多部医学著作,发表SCI国内外论文20余篇。15年以来,他潜心科研之余始终坚持医院每周门诊,为数以万计的病人解除病痛并获得好评。他也一直热心积极参加社会各项公益事业,被中国农工民主党福建省委员会授予“抗震救灾优秀党员”的荣誉称号。(熊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