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莅梅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03-07 08:51:44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3月3日,市委副书记陈为民、市人大副主任林厚新、副市长严可仕一行来到我县,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县长许用贵、县人大副主任王强、副县长郑仕平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陈为民一行首先来到了下祝乡兰口村麒麟山茶叶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了基地茶叶的发展和土地的流转情况。他希望基地进一步依托资源优势,拓展开发思路,提升发展效益,做大做强茶叶品牌,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随后来到东桥镇新桥村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后村怡心园生态农业项目基地,察看了食用菌的种植情况,他要求我县继续深化合作社发展,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发展模式,依靠发展特色产业扶持贫困户脱贫。

  下午市领导来到云龙乡后垅村调研了美丽乡村的发展情况,就后垅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如何增加村财收入方面,陈为民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他说,农业发展要选对方向,一定要突显自己的特色,努力走出一条农业特色发展之路,带动农民致富,促进农村发展。在白樟镇白金工业园,陈为民一行对我县移民创业园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叮嘱负责人要盘活移民后扶资金,为移民增加稳定收入,更好地造福移民群众。

  调研中,陈为民对我县农业农村的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不断加大对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的培植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科学制定规划方案,在利用现有农业产业资源的情况下依托周边及省内外市场,做好农业工作定位,大力发展适应市场需求的配套农业基地。在农村发展方面,他希望我县能够根据当地特色和自然资源,不断创新农村发展模式,想法设法增加村财收入,进而增加农民收入。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