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来梅考察精准扶贫项目

http://www.mqxww.com  2016-03-07 08:51:17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3月3日上午,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雷成才率福州市泉州商会企业家代表,赴东桥镇黄土岭村考察精准扶贫项目。市工商联、市委农办等部门参加了考察调研活动。县政协主席毛行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志斌,县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陈婉霞等领导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东桥镇产业新城、宋代义窑遗址,了解了天和园创意农业文化产业园项目规划,并就精准扶贫项目开发与镇、村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对精准扶贫村企结对帮扶方式如资金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进行了深入地研究探讨。考察组一行了解到东桥镇黄土岭村在农业休闲观光旅游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且特产天然红菇,可以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和居家生活养老健康项目。福州市泉州商会会长、三盛地产集团董事长林荣滨等一行企业家代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东桥镇黄土岭村对接,充分发挥商会的资源、人才优势,精准对接项目,彻底帮助黄土岭村脱贫不返贫。雷成才主席在调研中强调精准扶贫要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要对黄土岭村贫困户和贫困人口进行建档立卡、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予以产业帮扶、造福搬迁、就学帮扶、资金帮扶等,确保在2017年完成脱贫任务。东桥黄土岭村作为全市40个贫困村村企结对帮扶考察调研活动的第一站,将加强和帮扶商会的联系,争取项目落地,加快脱贫致富进程,真正实现贫困人口脱贫。(黄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