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组工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6-03-07 08:50:02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2月29日,全县组织工作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15年全县组织工作和群团工作,部署了2016年全县组织工作和群团工作。县领导肖华、郭海阳、黄钢、陈诸凯、卓继辉、王强、李荣寿、林从娇、林雪标、杨大兴、张文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肖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各级群团组织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就新形势下扎实做好群团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巩固党的群团工作是大势所趋,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群团工作是发展所需,深刻认识提升党的群团工作是现实要求。各级党委和群团组织都要强化问题意识、忧患意识、改革意识,不断提高做好群团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服务大局,突出政治性。群团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突出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彰显自身价值。要坚持服务发展,突出先进性。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立足群团实际,选好工作切入点,找准工作突破口,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建功立业。要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有新贡献,在引领文明新风上有新举措。要坚持服务基层,突出群众性。要争当群众路线的“践行者”,争当群众困难的“帮扶者”,争当群众权益的“维护者”。 三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夯实新时期党的群团工作的组织力和保障力。要在健全领导体系上抓责任落实,在强化群团保障上抓责任落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抓责任落实。

  郭海阳部署了全县群团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群团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不断强化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全面提升全县群团工作整体水平。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融入全县工作大局,努力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继辉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县委对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县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部署了2016年全县组织工作。2016年组织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紧紧围绕“四讲四有”目标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精力抓好县乡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新常态新理念培训,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注重抓早抓小抓经常,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坚持固本与创新并举,全方位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突出梅邑特色,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本报记者  陈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