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华给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

http://www.mqxww.com  2016-03-07 08:50:43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2月29日,县委书记肖华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意义深刻的党课。

  肖华指出,要正确认识党的纪律和规矩。新形势下,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地位的迫切需要。只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前沿,才能确保大多数党员和党的干部按组织的要求约束自己,保持党的队伍的先进性。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决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而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和规矩的基础,是坚持党的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的前提,是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关键。要自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更加突出了政治忠诚、勤政廉洁、敢于担当。这是新常态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干部正确履职用权、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肖华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并且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对党员干部讲党性的重要考验,作为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每一个干部都要经常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检视自己,筑牢思想防线,自警自律、慎独慎微,对人民、对法律、对权力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在做人做事用权上有清晰的底线,做到“知止而后有定”。“举头三尺有纲纪”,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才能有权不“任性”,才能用行动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才能慎初、慎微、慎行,确保忠诚、干净、担当。今年是县、乡换届年,组织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努力营造“堂堂正正做好官,踏踏实实干实事”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明换届纪律,强化正风肃纪。

  肖华强调,党员干部唯有敬畏法纪,把纪律挺在前、规矩放心间,才能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为此,必须做到: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政治规矩,强化作风建设,恪守廉洁意识,落实“两个责任”。

  肖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扎紧党规党纪的笼子,切实把严明纪律和遵守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把纪律挺在前、规矩放心间,知敬畏、存戒惧,严守“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在推动闽清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干成一批实事,成就一番事业。

  县委常委,县人大主任刘久兴、县政协主席毛行青,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部门主要领导等听取了党课。

  (本报记者  陈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