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克清图书馆获全国先进集体

http://www.mqxww.com  2016-02-17 17:34:3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邱国文) 现在每逢双休日,见书就烦的中小学生成了小书迷,在家待不住的留守孩子,在书屋里呆住了,而且进的来,留得住,不想走。近日,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揭晓:位于闽清县坂东镇文定村的克清图书馆(农家书屋)获此殊荣。

       据了解,位于坂东镇文定村的克清图书馆(农家书屋)为该村旅居美国的许俊珽、曾宝珠夫妇2002年捐建,目前图书馆占地1225平方米,存书超万册,还征订了12种报纸、24种刊物,并增购和受赠2000册的少儿科普读物,办馆13年来,来馆活动者逾20万人次,参观调研团队百余个。
    据悉,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中成绩突出的文化单位,以推动基层文化建设。评选类别包括文化馆、图书馆、社区文化中心、乡镇文化站、文化中心户、文艺院团、文化市场管理和执法机构、送电影先进集体、“村村通”先进集体、基层出版发行先进单位等。次被表彰的全国基层图书发行单位(含农家书屋)共62家,我省获奖数量与广东、西藏、新疆并列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