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企业界新春茶话会 辞旧迎新话发展

http://www.mqxww.com  2016-02-14 22:00:23   来源:闽清新闻网

                        县委书记肖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用贵一起看望慰问出席茶话会的企业家

  闽清新闻网讯2月14日,闽清县召开企业界2016年新春茶话会,县四套班子领导与全县两百多位企业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叙乡情、畅谈发展大计。县委书记肖华到会祝贺,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用贵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副县长李荣寿主持茶话会。

  许用贵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出席茶话会的企业家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许用贵回顾了过去五年的闽清新发展,一是家乡变大了,县城区“东扩南进、沿溪向江”步伐加快,城区规划面积由7.25平方公里扩大到30平方公里,梅溪新城、白金工业城、东桥产业城、中建(福建)绿色产业园开发加快推进,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交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新增合福高铁、京台高速、梅溪互通口等对外联接通道,动建横五线、联一线等国省干道,拉开了城市框架。新增城区道路面积6.8万平方米,高速总里程超过100公里,高速互通口增加到4个,全县通车里程达1442.9公里,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98公里。二是家乡变富了,五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净增57亿元,年均增长10.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8亿元,实现翻一番以上。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7亿元,超过1950-20010年投资总和,是“十一五”投资的3.77倍。三是家乡变美了,梅溪新城建设提速,旧城改造升温,一批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示范村各具特色,环境综合整治、保护力度均在加大,取得了明显成效。四是百姓更幸福了。五年来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都超过7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大幅度增长,教育医疗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五年来累计为民办实事项目254项,有效解决了一批民生问题。

  展望2016年,许用贵谈到闽清面临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的压力,但也应看到大家拥有发展家乡的愿望更强、家乡发展机遇更多、发展环境更优等诸多积极因素,抓住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福州新区、平潭综合试验区“多区叠加”的政策效应将进一步显现,闽清青山绿水的优势将更加凸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机遇优势将不言而喻。

  “十三五”期间,闽清将秉承“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给市场以活力,给创新以机制,给企业家以信心,给创业者以公义,给成功者以点赞,以宽容的胸怀,更加开放的政策,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县领导与企业家们一起观看了简短的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