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春节黄金周旅游人气与财气兼收

http://www.mqxww.com  2016-02-15 10:17:32  

  闽清新闻网讯 (记者邱国文)据闽清县旅游局统计,闽清春节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量计12.7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6%。门票收入296.5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1%。其中,温泉旅游接待2.75万人次,门票收入203.3万元;乡村游接待3.29万人次,门票收入93.26万元;云龙后垅美丽乡村、阡陌盛世休闲农庄、台山公园、森林公园等6.69万人次,可谓是人气与财气兼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促进闽清旅游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据了解,闽清县根据县委、县政府春节黄金周旅游工作的部署,打响“名山、碧水、温泉、古民居”品牌,认真做好黄金周各项工作,开展一系列以具有我县特色的“温泉游”、“乡村游”“亲子游”的活动,营造欢乐节日旅游氛围,丰富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春节期间分别在宏琳厝举办“国学礼仪进古厝”、“诗靶”、游古厝、品味古厝精湛的建筑艺术等活动。在白岩山景区举办登山及逛周边农家田园乡村游等活动。在黄楮林景区举办迎新春门票、客房、KTV优惠大酬宾活动。在七叠温泉举办体验泡温泉文化、冬泳健身,观览温泉养生摄影展以及门票房客打折活动。在丰达农场举办田园风光游等一系列回归大自然的乡村游活动。2月8日至2月10日“怀旧影视城”免费试营业,吸引周边很多游客前来观光。众多游客的到来在给闽清旅游带来人气的同时,也显著带动住宿、餐饮以及土特产品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