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02-05 16:02:32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2月1日,县委书记肖华带领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住建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春节期间安全检查活动。县委常委、教工委书记、宣传部部长陈诸凯随同检查。

  当天下午,肖华先后来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梅花园市场、县公共交通公司、好又多超市、长途汽车站和友富液化气站,实地察看了春节期间气氛营造、市场供应、春运及消防安全等情况。

  在110指挥中心,肖华要求公安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维稳工作,加强路面监控和值班执勤,认真落实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在梅花园市场,肖华一行检查了市场的消防和卫生情况,询问相关农副产品价格和供应情况,并向广大员工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在公交公司和长途汽车站,肖华仔细询问车辆安检、车站配套设施服务等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车站是客流、人流最大的场所,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安全管理,精心调度、做好保障,让每位乘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随后来到好又多超市,肖华认真察看了购物区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食品卫生等情况,他叮嘱超市负责人配齐配全消防设备,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和演练,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为广大顾客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在友富液化气站肖华指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做到依规操作、依法经营,坚决杜绝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本报记者 吴俊青)

  又讯  2月3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县长许用贵,副县长黄斌带领公安、消防、安检等相关职能部门赴梅城、云龙、坂东等乡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下午,许用贵一行先后走访检查了县医院、广宇超市、中石油华伦加油站、云龙春运服务站、烟花爆竹仓库、坂东镇乃裳街“十八坂”活动区域等地的安全生产工作。

  许用贵在县医院检查时指出,要加强消防安全,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为前来就诊的病人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在广宇超市,他要求要做好超市员工的安全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为广大顾客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在中石油华伦加油站,许用贵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和相关内业资料,他要求加油站要重点做好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严格落实好相关安全制度。在云龙春运服务站,他慰问了值班民警,并嘱咐他们注意安全和保暖,认真做好春运服务工作。随后来到烟花爆竹仓库,他要求相关人员一定要加强管理,完善消防制度,做好值班备勤,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烟花爆竹仓库安全万无一失。在坂东镇检查“十八坂”的筹备工作时,他叮嘱负责人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前提下,扎实地开展好“十八坂”商贸展销活动。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