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牧业连续三年新春慰问老人

http://www.mqxww.com  2016-02-05 15:58:27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2月1日,农历腊月廿三,这一天是小年。对于池园镇东前村的老人来说,这三年以来,这个小年都过的很高兴,很开心。落户该村的福州众兴牧业有限公司,从2013年开始,连续每年都在这一天为村里全部7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东前村老人会,记者看到一排排安放整齐的食用油,一床床叠放有序的毛毯,一个个充满喜气的红包。众兴牧业的总经理林金斌说:“这些都是发放村里老人的。”林金斌告诉记者,今年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共有125名,每位老人都发食用油1桶,毛毯1床,70岁以上的发200元慰问金,80岁以上发300元,90岁以上发500元,100岁以上发1万元。村里协助登记名单,凭身份证领取慰问金和慰问品。林金斌很高兴的说,看到老人们很开心,我们也很开心。慰问活动从2013年开始,连续三年了,今后也要一如既往的办下去。他说,公司在邻县尤溪、闽侯也有类似慰问活动,主要针对老人和孤儿。村第一书记彭飞仙说,这个企业通过热心参与村里的公益活动,和群众关系相处很和谐、融洽。企业的送温暖活动对村里的工作开展也很有帮助。众兴牧业自从落户东前村,虽然企业目前还不宽裕,但每年用于村里的老人慰问、修路、建幼儿园、公园等公益事业,投入都达到10万元左右,很好的回馈了社会。

  据悉,福州众兴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养殖、生态农业为载体的现代化农牧公司。2011年开始落户池园镇东前村,在东前村建有一个养殖基地,投资900多万元主要养殖商品猪,也有本地黑猪(土猪),是我县四家环保达标的养猪企业之一。林金斌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东前养殖基地去年又投入180多万元,建成UAPS池等一系列比较先进的环保设施,并通过了环评。

  图为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现场。(本报记者  张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