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政府2016年第一次全会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6-02-05 16:00:48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2月1日,县长许用贵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刚刚闭幕的县“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迅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政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为“十三五”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好局、起好步。

  就如何认真贯彻好刚刚闭幕的县“两会”精神,会上,许用贵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满怀信心求突破。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有“弱鸟先飞”的意识、追赶超越的勇气、不甘落后的志气、水滴穿石的韧劲,敢于向困难挑战,敢于在逆境中突起。要在总结“十二五”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奠定信心,要从“十三五”发展的良好机遇中树立信心,要从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坚定决心。做到想发展、谋发展、促发展,敢抓敢管敢负责,敢作敢为敢担当,敢闯敢试敢创新,营造凝心聚力、激情创业的发展合力和氛围,为追赶超越奠定良好的基础。二要心无旁骛谋发展。要从实际出发,找准短板,重点出击,做好“加减乘除”法。“加法”就是投资、需求、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减法”就是淘汰落后产能,为先进产能让出空间;“乘法”就是创新驱动,发挥创新的乘数效应;“除法”就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狠抓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从当前闽清实际看,关键要抓紧抓好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保障三个重点。三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与全县人民签下的“责任状”,是法定作业、刚性任务。各乡镇和政府各部门要主动认领清单,画好“施工图”、倒排时间表、立下军令状,年初立台帐、年终对总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行动要迅速,节奏要把握。对重点项目前期和建设要抓要素保障,对项目生成要提前谋划,强化对接服务。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工作落实。四要肩负使命踏实干。闽清作为欠发达地区,要实现加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必须比别人多出力、多流汗、多吃苦,必须苦干实干。要围绕产业培育、项目谋划、新城建设、旧城改造、社会管理、改善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明确思路,精心制定“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努力干成一批有效果有影响的大事、实事。五要勤政廉政树形象。要提高执政水平。同时,要建立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等制度,用制度形成对权力的有效制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改进作风,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守纪律讲规矩,确保政令畅通。要深入开展“三比一看”、“四个万家”、“企业服务月”等活动,进企业送政策、进农户送温暖、进村(居)送服务,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广大干部在密切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中强化服务宗旨,增进群众感情。 要廉洁自律。各级领导干部在带头实干苦干的同时,在廉洁自律方面也要做表率。

  会上,副县长李荣寿、郑仕平、江家良、黄斌、林从娇、林雪标、杨大兴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本报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