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汇报会

http://www.mqxww.com  2016-02-05 15:59:48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2月4日上午,我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汇报会,对2016年八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委书记肖华、县长许用贵、县人大主任刘久兴、县政协主席毛行青,重点项目指挥部和相关部门领导,有关乡镇党委书记等出席会议。

  会上,梅溪新城、白金工业园区、建筑产业园、东桥产业新城、水利重大项目、旧城改造拆迁、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指挥部分别汇报了2016年工作安排。县领导分别对各个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就如何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推进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肖华强调了六点重要意见。一要统一思想。他指出,对推进闽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对建设更具实力、更有活力、更有魅力的新闽清,八大项目肩负着重任。八大项目实施情况决定闽清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必须举全县之力,集中领导、人员和资金,不断创新投融资机制,适应新形势要求,响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全面加快八大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加强谋划。从今天会议看,各级各部门都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和谋划,但离要求还有差距。没有科学谋划就不会有好的发展。我们要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决定,结合闽清实际来科学谋划,加强项目谋划的广度和深度。要在实践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谋划和执政能力,做好谋划这门功课。三要强化前期。前期是决定项目成败、质量、进度的关键。强化前期,加快前期是能不能有效推进新一年工作取得预期目标的关键因素。目前我县不少项目前期工作已经滞后。节后各指挥部要认真梳理每个项目,逐项明确时间节点,加强加快前期工作。四要多方筹资。财政要科学安排资金,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并创新投融资方式,千方百计确保项目建设资金。五要落实责任。要层层落实,细化分解,落实责任。要集中力量,抽调精兵强将加强指挥部工作;要建立健全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大督查,效能办和两办督查室要加强过程监督。六要加快推进。要加快推进八大重点项目和各个子项目,努力实现年度提出的奋斗目标,推动闽清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本报记者 邱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