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英雄精神 弘扬社会正气——慰问见义勇为人员

http://www.mqxww.com  2016-02-01 08:50:08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会毫不犹豫地跳下去救他们,这是本能”,在车祸现场奋不顾身救下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的郑强在采访中如是说。

  1月28日,时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刘锡辉一行到我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志斌出席会议。

  刘锡辉说,在关键时刻,这些见义勇为人员不惜用生命的代价来挽救别人的生命和财产,是英雄主义行为。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一些有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的人挺身而出,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利益,社会才会更加安宁,百姓才会更有安全感,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希望他们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见义勇为事业。

  林志斌指出,县委县政府要给予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更多的关心、支持和爱护,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的子女都能得到良好的教育;要进一步完善见义勇为奖励保障机制,发扬英雄主义精神,把社会正气传递下去。

  会后,慰问组向见义勇为人员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据悉,此次共有17人获封见义勇为称号,其中省级5人,市级8人,县级4人。(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