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各部门开展送温暖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6-02-01 08:48:23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1月26日,县直机关工委深入挂钩帮扶的省璜镇前峰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也带去了新春佳节的亲切问候。此次帮扶活动共送上慰问金3000元,慰问困难群众10户,其中五保户3户,特困1户,残疾1户,困难党员2户,年迈困难群众3户。

  (黄凌寒)

  又讯    1月25、26日,县妇联主席陈军一行先后赴东桥、坂东、三溪等乡镇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儿童,为她们送去每人500元的慰问金,并祝福她们过上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让这些困难家庭真切地感受到了妇联组织的关怀与帮助,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春节前,县妇联将深入各乡镇走访慰问68名贫困妇女儿童、3名退休妇联干部,慰问金额4.39万元。

  又讯 记者从县残联了解到,春节前夕,省、市、县残联组织纷纷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给全县310户残联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165000多元,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其中省残联慰问20户,每户慰问金1000元;市残联慰问100户,每户500元;县残联慰问150户,每户500元,县残联还联合财保公司慰问10户,每户500元,另外还给30户家庭送上价值500元的小家电。

  (邱祥伟)

  又讯    1月26日上午,团县委举行“青春同行·助孤行动”第二批困难资助金发放仪式,有8名就读于各中小学的事实孤儿现场接受了每人1200元的社会爱心人士资助金,另有12名偏远乡镇的事实孤儿由各乡镇团委工作人员入户发放资助金。随后,团县委联合县行政服务中心团支部为事实孤儿们发放“暖冬礼包”,包括床单、被套和枕头等床上用品。自“青春同行·助孤行动”开展以来,团县委积极动员团干、青年志愿者、少先队辅导员等力量,深入学校、乡镇、村居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建立档案数据库。截止目前,“青春同行·助孤行动”累计发放资金24000元,资助对象20名。

  (团县委)

  又讯  1月26日,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负责人谢明珠与驻村蹲点干部池宜曦到白中镇前坂村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村民,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早日摆脱困境,致以新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