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

http://www.mqxww.com  2015-12-07 09:36:06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11月27日下午,我县召开“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家代表意见座谈会。县领导肖华、许用贵、郑子升、毛行青、黄钢、卓继辉、李荣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小组对《建议》的总体概括和说明。二十五位“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对“十三五”规划《建议》表示赞同,纷纷畅所欲言,就打好闽清旅游品牌、培养和引进人才、城镇化建设、社会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肖华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市委全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宣传、领会精神实质;要紧密结合闽清实际,积极适应闽清发展新常态;要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要奋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圆满地实现“十二五”收官,为“十三五”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本报记者  吴俊青)

  又讯  11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肖华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全县各乡镇主要领导对我县“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用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卓继辉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小组介绍了“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针对实际情况纷纷发表意见建议。

  肖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满意,他说,大家有很强的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和发展意识,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我县实际情况和未来五年经过努力要实现的蓝图。但总的说来我县未来五年还是要紧紧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发展、全力推进城镇化、补足短板提升水平加快各项事业的发展、全面提升社会保障加快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努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下大力气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八大方面规划。“十三五”规划《建议》修改任务很重,一定要抓紧时间,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力求使我县规划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重大举措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符合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符合全县广大人民的意愿。

  (本报记者  黄声垒)

  又讯  11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用贵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对我县“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意见和建议。县领导卓继辉、郑仕平、江家良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小组介绍了“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情况。县直部门领导紧紧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许用贵认真听取建议,并不时与参会人员交流。他说,大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宝贵意见,对于我县“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编制工作非常重要。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研究并充分吸收,切实体现到我县“十三五”规划《建议》中。许用贵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编制好“十三五”规划,要坚持以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把生态、创新、转型等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要紧紧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发展、全力推进城镇化、补足短板提升水平加快各项事业的发展、全面提升社会保障加快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发展、努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下大力气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八大方面规划我县未来五年的建设蓝图,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县人民群众。

  (本报记者  黄声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