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日”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5-12-07 09:30:17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12月4日,县委宣传部、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司法局牵头组织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等20多个部门单位在乃裳广场设置法制宣传台,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活动突出宣传了《宪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环保法》、《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累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2000份,接受群众各类法律问题咨询约130多人次。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反映良好。

  据了解,“12.4”活动期间,我县还将集中开展多项法治活动:全县更新一期以宪法宣传为主题的宣传栏;向全县手机用户群发以宪法为主题的彩信;在“法治闽清”微信平台上每天更新宪法主题的信息;在梅城报“司法之窗”上刊登“12.4”宪法日宣传主题标语;在全县公交车、银行、学校、体育场、宾馆酒店的LED滚动播出宪法主题标语;组织全县干部法律知识学习与考试;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组织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预防职务犯罪的法律法规。

  (本报记者 黄声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