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闽清科学发展新跨越

http://www.mqxww.com  2015-12-07 09:31:07   来源:梅城报

  描绘宏伟蓝图,谋划跨越发展。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2月2日在梅城胜利闭幕。这次全会是在我县即将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开启“十三五”规划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将凝聚起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推动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闽清科学发展新跨越。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县委书记肖华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所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闽清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结合我县发展实际,科学分析了我县未来5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闽清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建议》顺应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县人民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推动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十二五”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五年来,全县上下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中央支持福建福州加快发展、福州自贸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枢纽城市、福州新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性机遇,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各项建设,发展格局日益凸显,经济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城乡面貌变化巨大,改革开放稳步推进,民生事业高歌猛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也是闽清发展的关键时期。随着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政策的深入实施,福州“四区叠加”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区岛联动”的综合效应加快释放,我县进入了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应当紧紧抓住大好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跨越赶超步伐,更加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集中力量把闽清的事情办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梦想在不懈努力中绽放,事业在接力奋斗中发展。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自觉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开创闽清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以赴稳增长,努力保持中高速发展;要着力做大增量优化存量,打造闽清产业升级版;要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全面加快推进城镇化;要着眼增创新优势,打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实现全面小康全覆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前行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的事业需要奋勇担当。做好“十三五”各项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按照县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不断提升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锐意进取,担当尽责,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确保“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努力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新闽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