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白岩山旅游景区规划评审会

http://www.mqxww.com  2015-08-03 09:02:41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7月31日上午,我县召开白岩山景区发展总体规划评审会。县人大主任郑子升、副县长赵春荣出席会议。

  评审会上,上海至全麟德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武夷学院旅游学院介绍了规划的总体情况,就如何因地制宜建设旅游重点项目、打造4A级景区和秀美山村、树立和深化我县旅游品牌等规划中所涉及的重点内容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评审组成员的相关提问。参会人员围绕规划方案各抒己见,提出了合理性建议。评审专家们就规划方案在风格特色、文化因素、公共服务、细化完善配套设施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郑子升指出,白岩山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合福高铁的开通,白岩山旅游景区的发展优势更加凸显。该规划紧密地结合了我县经济和社会实际,有很多新的观念和见解,具有一定的可行性,但也要从细节上进行完善。他强调,规划要突出重点,定位要高远,细节上要同其它景区保持差异,要突出特色,建筑上要有自己的风格,颜色要与自然景观相协调。在开发过程中,要注意环境保护,多种植一些彩色树种,美化景区,多修建一些小水库,以保障景区附近的葫芦门水库的优良水质。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