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http://www.mqxww.com  2015-08-03 09:01:48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7月31日,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我县2015年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卓继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卓继辉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换届选举后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一要珍惜机会,提高履职能力。要会带,带班子、带队伍;要会干,干实事、干好事;要会管,管秩序、管稳定。二要突出重点,明确工作任务。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固本强基工程,打造基层党建品牌工程。三要认真学习,确保培训效果。要集中精力,珍惜机会;要严肃纪律,确保质量;要学以致用,确保效果。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真正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突破,为实现闽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班不仅邀请了市县党校老师,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专家来讲授习近平系列讲话、农村党建工作实务、党风廉政建设、财政支农政策等各方面内容,还邀请了福清市草柄村党支部书记王长勇讲授“打造村规民约建设幸福家园”工作经验,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很强。  (本报记者 邱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