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华赴省璜镇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15-08-03 08:53:51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7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省璜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以及造福搬迁工程建设。

  当天上午,肖华一行在省璜镇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省璜镇山边村美丽乡村建设。在山边村,肖华认真查看村容村貌基本情况,与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农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工作机制等情况。调研中,肖华指出,美丽乡村建设事关村容村貌改善,事关农民生活质量提高,事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美丽乡村规划,符合村里实际,努力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和整体形象。同时要加强产业支撑,着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不断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随后,肖华一行先后来到柴岭村、兰厝自然村造福搬迁工程建设现场。柴岭村、兰厝自然村都是省璜镇高山偏僻的小山村,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落后,影响村民生产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盼望造福搬迁的意愿强烈。调研中,肖华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地村民对造福工程的看法,在认真听取了关于造福工程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肖华指出,造福工程是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省璜镇在造福搬迁工作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当前要抓住造福工程的有利机遇,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合理谋划布局,严格质量标准,同时,一定要注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积极性,确保造福工程取得实效。(本报记者黄声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