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工程协调推进会

http://www.mqxww.com  2015-08-03 08:52:46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7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华主持召开水口电站坝下工程工作协调推进会,传达贯彻省政府关于坝下工程建设专题会议精神,保障工程按时动工建设。

  会上,就如何更好的推进水口电站坝下工程建设,肖华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他指出,坝下工程是国家重大项目,也是省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改善闽江流域通航条件以及保障水口水电站正常稳定运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全方位的来服务好这个项目,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快审批对接制度建设,加快破解围堰块石堆放问题,全面谋划石料供应、搅拌场场地、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把按时保质保量动工建设作为共同的目标。

  据了解,水口坝下工程坝址位于闽江干流、闽清县北溪附近,上距水口水电站大坝约9公里,下距闽清县县城约5公里,距离福州市约71公里,工程建筑物为壅水建筑物,主要由挡水坝段、船闸、溢流坝段、护坡段等组成。建成后下游水位将抬高约4米,将大大改善闽江航运、促进福建水口电站安全生产。

  县直有关部门以及相关乡镇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本报记者 黄声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