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石料场选址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5-08-03 08:53:19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7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华,副县长郑仕平、江家良、黄斌带领国土、林业、公安等县直有关部门,与福建水口坝下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一同前往梅溪镇调研水口坝下工程石料场选址工作。

  肖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梅溪镇建新村、梅溪新城附近等3个石料场选址点,对现场的立地条件,石料容量、强度、安全施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肖华指出,福建水口水电站是闽江干流最大最重要的发电、通航、防汛工程枢纽。水口坝下工程是国家与福建省政府重点工程,作为地方一级政府,我们要全力以赴支持国家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协调会上,肖华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建新石料点已初步具备正常爆破条件,县公安部门要提出安全措施方案,要加快审查报批工作。二是对于第二个石料场备用点,如果投入使用,由于道路条件差,要尽量安排夜间加班加点,抓紧施工。三是对于梅溪新城附近的备用石料场,由于石料强度高,如果通过检测化验,可以作为坝下工程的主骨料使用,应优先给予考虑。肖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日夜兼程,通力协作,全力支持,确保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

  当天下午,县领导肖华、郑仕平、黄斌一行来到东桥镇大箬村,听取了当地百姓的意见建议,并参加了大箬村坝下工程移民代表座谈会。                              (本报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