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 “文明相伴 情满梅邑”

http://www.mqxww.com  2016-12-05 15:43:53   来源:闽清新闻网


由警察、环卫工、餐饮服务员、道德模范、教师、青年志愿者、导游、地税员工等代表向社会发出八不行为规范的倡议

  闽清新闻网讯12月5日,闽清县举办了主题为“文明相伴  情满梅邑”国际志愿者日集中服务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在闽清遭受“尼伯特”特大洪灾之后,闽清县涌现出许多爱心人士,通过微信群等联系方式,自发组成了“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红鸭子团队”、“闽清微公益”、“省璜帮帮团”、“梅邑联众”、“春天援助”、“福建麒麟救援”等多个志愿者团队,自发筹集款物深入受灾严重的地方,救灾济困,为受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急需的生活物资。之后,为数众多的志愿者一直活跃在助老、助孤、济困等工作中。

  爱的传播,激励着更多的人参与其中。12月3日起,180多名志愿者分赴全县各乡镇为380户受灾贫困家庭送上500到1000元不等的现金及一批生活物资。志愿者在乡镇、村等多方力量支持下,入户调查、情况核实登记,济困款物调配等做了大量工作。

  闽清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县民政局、县残联、县慈善总会、县红十字会等多个部门对志愿者各种活动给与支持与指导。


厦门闽清经济促进会向厦门蓝天救援队捐赠8万元人民币


活动现场,由厦门闽清经济促进会携手厦门闽清商会(筹)牵头把在厦门的闽清乡亲捐款通过志愿者发放到困难家庭手中。


志愿者现场传授心肺复苏术,讲授要点与现场抢救的知识。


地税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士做创业优惠政策讲解


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