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七个统规统建点全面封顶

http://www.mqxww.com  2016-12-04 09:39:28   来源:闽清新闻网

我县灾后农村住房重建工作进入攻坚扫尾阶段

  闽清新闻网12月4日讯 记者从闽清县灾后重建办获悉,灾后农村住房重建工作是我县灾后重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项目,备受全县人民关注。为了确保元旦前完成主体建设,春节前全面搬入新居,我县各集中重建点随着灾后重建进入倒计时阶段,多个重建点与时间赛跑,尽量比计划的时间节点提前完成。

  全县农房灾后重建户有1873户6093人。截止目前,7个统规统建点全面完成主体封顶,并转入装修阶段,并同步开展水、电、气、通信、路等配套设施建设,预计元旦前基本建成。统规自建点也加大推进力度,统规自建户正在实施二三层主体施工,其中白樟镇新庄洋重建点已封顶10栋。分散自建户也有不少已封顶。

  塔庄镇坂尾重建点主要受前期总平方案调整影响,进度比其他六个统规统建稍慢,为了确保完成攻坚任务,施工方中科建设开发公司增派人手至400多人,加大施工力度,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37栋排屋主体封顶。

  为加快农村住房灾后重建步伐,我县积极创新项目协调推进机制,每周一召开农村住房灾后重建推进会,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监督落实,确保全面加快建设进度。我县制定了重建房选房分配实施办法,同步推进通告发布、登记造册、购房预收款缴纳等各项工作。同时,我县通过召开全县建陶企业公益捐助农村住房灾后重建推进会,发动全县30多家建陶企业,对农村住房恢复重建项目内部装修所需的瓷砖开展认捐。(闽清县重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