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闽清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mqxww.com  2018-01-06 17:18:4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5日,出席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闽清代表团,对市长尤猛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集中审议。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有铭等代表参加了审议。

  审议会上,尤猛军对2017年闽清的发展高度评价:各位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有思想、有见地,很务实、很管用、很接地气,体现了对福州、闽清的真挚感情,要在工作中认真加以吸收和运用。闽清自然资源条件好,生态优,孕育出了闽清人民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闽清群众对十九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的理解之深,运用之妙,令人十分佩服。去年,闽清的工作做得相当好,可以归纳为:全面恢复、全面提升、全面变化、全面进步、全面发展。体现在:一是攻坚2017成绩好,多项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方阵。二是招商2017成效好,增强了发展后劲。三是城市建设力度大,新城一年一个样,老城一年一变样。四是产业转型方向准、步伐稳、效果好。五是灾后重建速度快、效果好、群众满意、组织肯定。六是贫困户全面脱贫,贫困村、市级贫困县实现“摘帽”,这是闽清阶段性、里程碑式的一次提升。希望闽清县朝着正确的目标,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闽清的明天一定会更好。市里也将一如既往支持闽清发展。

  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县长陈忠霖、县总医院院长黄勤贵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许用贵:政府工作报告朴实无华,让人看得懂、懂得做、做得好,字里行间显担当、见情怀、出精彩,是一份很好的报告,听了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报告讲成绩不夸不瞒、讲问题不回不避、讲目标顶天立地、讲工作继往开来、讲措施有招有式,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又切合福州实际,彰显了排头兵的担当。闽清作为福州的一份子,绝不能当福州发展的旁观者,要当先行者、贡献者、奋斗者,要对会议精神贯彻早、落实快。闽清发展今年要在四个方面着眼:着眼项目建设,抓实发展后劲;着眼优化结构,抓稳经济增长;着眼提升品质,抓优城乡建设;着眼民生福祉,抓紧补齐短板,苦干实干加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保持奋斗的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有福之州贡献力量。

  陈忠霖: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的目标,突出了敢于挑战、勇于创新、敢于开放三个特点,总结成绩客观实际,分析问题不回避不掩饰,体现了本届政府敢于直面困难、直面挑战、直面不足的勇气。报告思路清、目标明、起点高、举措实、可操作性强,是一份求真务实、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闽清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三大一强”战略,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多项指标排在全市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全力支持下取得的,也是闽清32万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下一步,将认真贯彻市“两会”精神,以“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专项行动为抓手,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实现小县有大作为,小县也要为福州发展多做贡献的目标,全力打造实力新闽清、美丽新闽清、幸福新闽清。

  黄勤贵: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真实、科学,文字简练,立意深远。这一年,市委、市政府致力于改革、创新、发展、提升、攻坚,年年大变样,群众充满幸福感和获得感。闽清县作为福州市医联体建设的试点县,在医改及医联体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密切关注。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快医改步伐,争取成为第一个完成医保基金支付改革的县(市)区。建议市政府针对闽清医联体建设试点县的情况,对闽清医保基金支付改草及信息化建设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和奖励。

  刘会姿、曾国俊、林峰、吴增、林巧清、黄小兰、朱祥豪、钱仁海等代表也作了审议发言。(文/许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