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启动防台风IV级响应

http://www.mqxww.com  2017-09-12 16:22:5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闽清县防汛指挥部于今日12:30启动防台风IV级响应。县气象台预测:台风“泰利”可能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上登陆我省北部到浙江沿海。13日夜里起我县有较明显降水。

  一、 台风“泰利”动态

  台风“泰利”11日20时加强为台风级。今天8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约970公里(距福州约125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1.3度、东经13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260~31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100公里。

  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7级,48~60米/秒),逐渐向闽浙沿海靠近,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我省北部到浙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或强台风,42~50米/秒,见附图),但并不排除15日在浙江近海北上,而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的可能。

  二、菲律宾以东的热带低压动态

  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今天8时中心位于马尼拉偏东约100公里(北纬14.5度、东经121.9度)。

  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在未来12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9号台风, 并将于明天早晨进入南海东部海面,15日趋向粤西沿海。

  二、雨的影响

  今天,全县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13日,全县多云到阴有阵雨,局部乡镇中雨。

  14日,全县阴有小到中雨,局部乡镇大雨。

  三、关注与建议

  台风“泰利”强度强,请相关部门及时做好防台、防风应急准备工作,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