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领导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

http://www.mqxww.com  2017-09-12 09:39:2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赵勇、叶林生、华秀敏等分赴省璜镇、塔庄镇、池园镇、白中镇中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给16个扎根农村从教的先进教师代表送上了慰问金。

  早上7点多,县领导许用贵、赵勇、叶林生早早出发,深入省璜中小学、塔庄中小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并通过他们向奋斗在教育第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在省璜中学,县领导们仔细地询问了学校教师的结构及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学校要科学规划,严格管理,教师要积极探索,不断上进,做专业发展、学生欢迎的好老师,探索出科学合理切合实际的教育教学方法,为闽清县的教育改革和提升做贡献。在省璜中心小学,县领导们得知张学琴老师家在梅埔,29年来一直安心山区工作,以校为家很少回家后,表示非常感谢张老师能安心山区工作,希望全县干部都能到哪里工作就安心哪里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推动闽清教育事业不断上新台阶。在塔庄中小学,县领导们详细地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现状,未来规划,对学校补短板,建设教师宿舍周转房等提出了意见,希望学校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努力探索,严格管理,推动学校新的跨越发展。

  县领导陈忠霖、华秀敏带队赴池园、白中等乡镇学校,慰问一线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县领导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池园中心小学、闽清三中、白中中心小学、白中初中。每到一处,县领导都向广大教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并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教学情况及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县领导指出,今年是我县的教育质量提升年,又恰逢民生补短板。补短板,教育为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大力推行改革,从教师队伍、编制职称管理、素质提升等方面入手,灵活运用各项政策,激发激励教师积极性;要千方百计留住人才,加大对一线教师的关心关怀,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切实把我县的教育水平提高到新的层面。(余兆铿  梅城报吴俊青  池园镇林华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