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进万家 签约服务你我他

http://www.mqxww.com  2017-09-12 09:48: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医生到自己家门口来为我们检查,这样的服务真的是太贴心啦!”来自梅城镇的黄大爷看着宣传单页开心地说到。日前,闽清县卫计局和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城区举办以“家庭医生进万家,签约服务你我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咨询台,摆设宣传展板,志愿者们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单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折页,热情地向群众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优势、内容和相关政策。在宣传的同时,志愿者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提供慢性病咨询,动员群众尤其是慢性病患者积极参加签约服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100多人,咨询人数达200多人次。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已签4127人。全县已签约55533人。

  今年,闽清县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做为公共卫生头等大事和“攻坚2017”项目来抓。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发动工作,在社会上积极营造签约氛围,让这项惠民好事家喻户晓,使群众懂得参加签约服务的好处,自愿参加签约服务,使家庭医生成为居民健康的 “守门人”。(苏雪容   县卫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