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共庆三月三,下祝前洋戏连台!

//www.mqxww.com  2024-04-13 19:07:30  

  闽清新闻网讯  在民间的习俗里,节日唱大戏是一种传承多年的文化习俗。在下祝乡前洋村,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三,村里的居民都会在村剧院自发筹办一场为期三天的闽剧表演,现场热闹非凡,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乡亲共庆三月三,下祝前洋戏连台!

  近日,前洋剧场早早就聚集了前来看戏的戏迷。伴随着铿锵的鼓点和浑厚的唱腔,长乐区东区闽剧团为村民们带来了闽剧《风雪情缘》。演员们凭借精湛的表演、扎实的唱功、娴熟的台步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前洋村文化协管员许书明告诉记者,“每年三月初三,是我们拥有几百年历史的传统节日,我们村每年都会在这里举行大型的闽剧演出活动。我们的父老乡亲每逢这个佳节都会从外地赶回来参加这个节日庆祝活动。”

  闽剧又称福州戏,是福建五大剧种之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前洋村邻里之间的感情,还满足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以文化力量点亮群众生活,把文化盛宴送到群众“家门口”。(记者 刘晗嫣 实习记者 毛行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