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霸凌,勇敢说“不”!

//www.mqxww.com  2024-04-13 16:42:59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预防校园霸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闽清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闽清县人民法院在闽清县实验中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防校园霸凌宣传活动,共计吸引500余人参与。

拒绝霸凌,勇敢说“不”!

  活动现场,师生们在签名墙上庄重签上姓名,表达他们反对校园霸凌的态度和立场,并进行“反校园霸凌”宣誓。

  随后,闽清县人民法院法官曹伟泓围绕“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的主要表现形式”“如何应对校园霸凌”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校园霸凌对青少年的危害,从不同角度分析校园霸凌产生的原因,和遇到校园霸凌时的应对办法,强调了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面对霸凌时要勇敢说“不”,共同维护校园的和谐与安全。

  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同学们通过认真听讲,对案例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防范校园霸凌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里长出了萌芽。同时,社工志愿者还给同学们分发防校园霸凌宣传图册,并告知遇到危险时需及时报警,可向老师、家长等寻求帮助。

  有闽清县实验中学学生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对预防校园霸凌有了更深的理解,如果遇到校园霸凌,要及时将情况反映给老师、家长或者司法机关,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收集或者保存一些证据。”

  还有学生表示,“我们要共同抵制校园霸凌行为,不要成为校园霸凌的施害者、旁观者,更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敢于向校园霸凌说‘不’。”(记者 刘晗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