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县委常委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www.mqxww.com  2024-04-11 18:38:18  

  闽清新闻网讯  4月10日,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县委常委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闽清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会上,各位县委常委分别述责述廉,孙利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利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和民主评议,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提供坚强保证。

  孙利强调,要筑牢思想根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扛起使命担当,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全县中心工作,找准定位、主动作为、科学谋划,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全力抓项目扩投资、挖潜力促消费、拓市场稳外贸,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努力跑出发展加速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做出新的贡献;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自律,驰而不息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点题整治”、严惩“蝇贪蚁腐”,保持清正廉洁本色,真正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社风向善向好。

  孙利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不移推进管党治党,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层层传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质量和水平。

  县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并对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