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设备防雷工作 筑牢电网安全屏障

//www.mqxww.com  2024-03-26 15:57:46  

闽清新闻网讯 3月18日,在闽清县三溪乡三溪村旁,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10kV文定线、10kV仁三线开展防雷大修工程,进一步提升当地供电线路防雷水平。

这是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深入落实“不停电才是王道”理念,进一步提高配电线路防雷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升防雷综合治理质效,高质量建设“雷打不动”配电网工作的一个缩影。

闽清县地处山区地带,山林覆盖面积大,属于雷电多发地带,而配电线路多数从山林间穿过,雷雨季节极易造成雷击故障,为了确保雷雨季节供电可靠,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按“逢停必装”原则对辖区1523组绝缘水平低、防雷水平低的杆塔进行逐基安装避雷器和绝缘子,提升线路防雷抗灾水平。

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快“雷打不动”项目落地实施,组建公司防雷综合治理工作小组,制定配电线路防雷工作行动方案,按照防雷综合治理“一线路一方案”编制负面清单,从防灾差异化改造、网架优化、自动化建设、老旧设备改造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诊断,制定差异化治理措施,进一步保证电网在雷雨季节提供优质稳定供电。

下阶段,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细化差异化防雷改造内容,针对山区防雷优选金具瓷瓶提升绝缘水平,针对防雷施工安装的典型问题,按照图文结合等方式对现场施工工艺和施工要点进行统一规范,全面提升配电网民生供电保障能力。(来源 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