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关注】闽清云龙西红柿来福州市区多地“打卡”!

//www.mqxww.com  2024-03-26 15:38:08  

  闽清新闻网讯  3月24日,闽清网络推介官及网络媒体走进福州三坊七巷、闽江之心、烟台山宣传推介闽清云龙西红柿。

【福州新闻网关注】闽清云龙西红柿来福州市区多地“打卡”!

  现场,身着汉服的青年琴手为观众一展古琴风韵。琴声悠扬婉转,令观众大饱耳福。网络大V“福州鉴哥”博主项少龙以扮演宋代礼乐先贤陈旸的方式,一边向市民游客介绍闽清礼乐文化,一边宣传闽清西红柿。“这次活动我会以拍摄短视频、开直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推介闽清西红柿,希望能借助网络传播的力量,提升闽清西红柿的知名度。”他表示。

  同时,现场还开展西红柿知识有奖问答互动、西红柿人偶吉祥物与游客合影打卡等活动。“云龙乡的西红柿以‘软糯爽口、酸甜多汁、入口即化’的口感而闻名。这次举办系列活动是希望通过网络宣传与线下推介的方式,让福州市民了解、品尝到闽清云龙西红柿,进一步打响闽清云龙西红柿品牌,推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省级科技特派员、闽清三农服务超市总经理杨小浪表示。

  据悉,得益于昙溪、吉溪清澈甘甜的水质,肥沃的土壤,适宜的气候,闽清云龙乡发展出特色的西红柿产业,成了远近闻名的“西红柿之乡”。因口感好,品相好,近年来闽清西红柿备受消费者青睐。2023年“闽清西红柿”正式获得批准成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本次活动由中共闽清县委网信办、闽清县农业农村局、云龙乡人民政府主办,闽清县融媒体中心协办,闽清县自媒体协会执行。(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