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政协第十四次常委会

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课题启动会召开

//www.mqxww.com  2024-03-26 09:31:15  

闽清新闻网讯  3月22日下午,闽清县政协召开十四届第十四次常委会暨专题议政性协商课题启动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晓春,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以銮,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道立,县政协副主席潘鑫、严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有关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十三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闽清县政协2024年工作要点》;启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课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宜。

会议要求——

要持续在“学”上见真章。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本领。要持续在“实”上出真招。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这条工作主线,全面贯彻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县政协2024年度协商计划和民主监督工作方案,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增强协商议政的深度,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体现履职为民的温度,多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为推动闽清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凝心聚力。要持续在“严”上下真功。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深化拓展“三争三领”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政协工作效率,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献礼。(记者 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