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学校 平安路上“警”相随

//www.mqxww.com  2024-03-26 09:34:04  

闽清新闻网讯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避险能力,确保孩子们平安健康地成长,当天上午,县交警大队联合县机动车行业协会走进闽清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进学校 共护梅邑好少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安全讲解员充分结合校园实际,围绕学生出行安全,通过课件讲解、互动提问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学生骑行电动车以及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法律法规等交通安全常识。

并安排交通常识抢答环节,结合“一盔一带”“春季行动”“一老一小”安全守护等行动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学生们学习交通知识的热情。随后,播放警示案例,以案说法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倡导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活动最后,通过组织学生参与交通安全户外活动,观看宣传展板并为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将如何远离交通事故、如何规范日常的交通出行行为等安全常识传递给学生们,引导学生们不但要自己养成遵纪守法的出行习惯,还要用行动来带动家长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真正起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的作用。(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