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持续涵养企业廉洁文化

//www.mqxww.com  2024-03-26 15:52:44  

闽清新闻网讯 “廉者,政之本也。”今年以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纪委持续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浸润作用,创新举措、丰富形式,把廉洁要求贯穿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之中,为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让廉洁文化立起来

公司纪委因地制宜,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建强廉洁文化阵地,努力营造“时时讲廉、时时倡廉、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为提升班组文化内涵,公司纪委组织全体班组长参观位于池园镇井后村吴氏宗祠内的家风家训馆,馆内上下两层游廊将“三代传芳”为代表龙井吴氏族人优秀传统文化,分成“八德、龙井、三让、家规家训”等四个篇幅集中展现,不仅增强了廉洁从业意识,也继承和发扬了良好的家风,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让廉洁文化活起来

公司纪委积极创新举措,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用好用活本地红色廉洁文化教育资源,邀请县纪委、市公司纪委等专家讲课的方式,积极推动廉洁理念入脑入心。通过每季度组织全体员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开展廉洁文化教育走读、拍摄廉洁创意宣传短片等,多举措、多角度教育引导员工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廉洁理念根植到员工心里,从源头上扎牢思想的“篱笆”。

让廉洁文化实起来

公司纪委坚持双向引导,深入推进“清廉家风”建设,把党员干部家属纳入廉洁教育对象,立足于防、着眼于细开展廉洁教育。通过向全体员工家属寄送廉洁家书,积极倡导建设和谐家庭、传良好家教、倡清正家风的理念;开展重点岗位人员廉洁家访,引导员工家属当好“廉参谋”“廉管家”“廉模范”,将廉洁防线从“八小时”之内延伸到“八小时”之外,构建全时段、立体式监督,进一步完善了企业与家庭的双向促廉机制。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下阶段,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纪委将立足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教育活动,持之以恒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员工正心修身、拒腐防变,全面营造清风正气的良好生态。(来源  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