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闽清县是这样做的

http://www.mqxww.com  2019-07-03 10:47:02  

  闽清新闻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素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6月14日上午,由县安委会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应急局、总工会、广电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闽清县乃裳广场举办,同期,各乡镇分别设立分会场开展宣传。

  闽清县政府高理銮副县长莅临活动现场并提出指导意见,强调要组织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入企入户宣传,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宣教面。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咨询台前人头攒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及发放宣传册等多样的方式展开宣传,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社区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主动解答群众疑惑,回应群众关切。闽清新闻中心屏幕滚动播放“《警钟》--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视频。“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宣传月,今天在这里举办这个咨询日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林鑫杰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咨询日活动期间,全县共设立宣传展板110余个,悬挂横幅500余条,播放宣传标语及视频1000多次,发放宣传单页45000余份、购物袋3000余个、其他宣传用品2000余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900多人次,县应急局群发“安全生产月”主题短信6万多条,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教氛围。(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