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五一”安全生产检查 慰问市级劳模和一线职工

http://www.mqxww.com  2019-07-03 10:42:33  

  闽清新闻网讯4月28日下午,闽清县政府县长陈忠霖、副县长杨大兴带领县政府办、应急局、市场监管局、总工会、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开展“五一”节前和数字峰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并走访慰问了基层市级劳模和一线职工。

  陈忠霖一行重点检查了梅城西大路“白改黑”工地、坂东好又多超市、坂东重点项目安置房工程等。陈忠霖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和质量把关等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类建设项目和生产经营活动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把质量和安全作为红线、底线抓紧抓牢;二要切实加强现场管理,施工工地规范设置各类警示标志,道路施工要加强交通疏导管理,尽量减少施工扰民、噪声扰民等问题,并注意保护相关电缆、管线安全;三要做好一线工人人身安全保障,加强行业安全培训,采取各类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四要加强安全检查,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业主、工程监理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每个项目安全施工、质量达标,同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针对重大节日、重要活动、关键节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存在的薄弱环节、隐患问题,要强化监管整改到位,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检查过程中,陈忠霖县长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梅城公路站站长、市第36届劳模祝昌镇和梅溪流域坂东林田段护岸工程的一线职工。陈忠霖对他们的辛苦付出和卓越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建设美丽新闽清做出更大贡献。(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