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工业园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http://www.mqxww.com  2019-07-03 10:43:38  

  闽清新闻网讯为了进一步强化白金工业园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逃生自救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和技巧,5月8日上午,闽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坂东消防中队及白中镇政府、白中派出所在园区兆兴户外企业操场,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

  坂东消防中队队长陈时诚对厂区安全防范知识、火情报警、常用的灭火方法、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模拟初级火灾现场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在现场演练中,广大厂区管理人员与一线职工踊跃参与,运用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成功扑灭“火情”,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通过这次的消防逃生演习活动,让园区职工更深刻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面对,学习了正确的逃生方式,让园区职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园区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并一如既往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创设安全的工作环境,保护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此次消防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园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逃生自救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闽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