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五微五大”模式 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http://www.mqxww.com  2017-09-08 15:20:20   来源:县委“两学一做”办公室

  今年以来,闽清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紧密围绕县委提出的“党建提升年”活动,推行“五微五大”党建模式,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一是“微讲座大讨论”。坚持每周组织一次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业务学习由业务负责人讲授业务知识,政治学习由机关支部负责人或局领导讲授党章、党规、党纪,并讨论分享心得,目前已开展36次。二是“微点评大互动”。局领导对每次支部的学习进行现场点评,学员互动交流,不断完善丰富微讲座的内容。三是“微测试大检验”。每季度组织1-2次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及时检验学习成效。四是“微平台大交流”。以微信为平台,在线共享学习资料,即时分享业务知识、时政动态,不定期开展业务、时事热点交流讨论。五是“微心愿大服务”。组织党员到结对社区、帮扶村、福利院、光荣院等认领“微心愿”,通过达成小心愿服务更多民政对象,截至目前,已完成17个“微心愿”。(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