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绿护绿,闽清园林人为大树“挂瓶”“松绑”

http://www.mqxww.com  2017-09-08 09:57:4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在闽清县城洋桃公园内,记者见到了这样一棵“奇怪”的香樟树:粗壮的树干上挂着六只绿色的吊瓶,每只吊瓶上都有两个针眼深深扎进香樟树的“皮肤”里……

  “这是一棵70年的香樟树,是国家二级保护的珍贵树种,因为天气炎热和山体破坏等原因,它‘生病’了,我们采取给它挂上大树移栽吊针液、浇水、剪枝等抢救性措施,希望能让它重新焕发生机……”县林业局局长许家琪介绍到。

  连日来天气异常炎热,很多树木都“生病”了,闽清县园林所的洒水车每天出动,为饥渴的花草树木及时送上甘霖。“我们每天早晚都有用洒水车对城区绿化责任区进行浇灌。”园林所副所长吴克镇介绍到。记者看到,经过洒水车浇灌的香樟树仿佛积蓄了新的能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除此之外,在洋桃公园内,记者看到许多树木身上都有绑着一个属于自己的“名牌”,但这绑名牌的绳子却不是松紧的,随着树龄的增长,树干的增粗,这些绳子势必会深深嵌进大树身子里,影响它的生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就注意到了这一点:“我们既然种了树,就要管控好,要把树当做人来看待,把绳子换成弹簧铁丝,及时给大树松绑。”据悉,今年闽清县为全县的树木挂上了500多面“名牌”。记者还注意到,公园内多了很多爱绿护绿的宣传牌,“这里,我们一共增加了30面宣传牌。”许家琪介绍到。

  近年来,随着闽清县“森林县城”、文明县城的创建,全县掀起了爱绿护绿的热潮。拾起草丛里的垃圾,为大树“吊瓶”、“松绑”,不攀折树木花朵,为花木浇水……爱绿护绿,闽清的天将更蓝、地将更绿、水将更清!(文/图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