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爱·中国梦 成长心连心,闽清三中的这场活动真温暖

http://www.mqxww.com  2017-09-08 09:53:2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日,时值开学季。由思恩TA21团队主办,闽清县第三中学协办的“圆爱·中国梦 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在闽清县第三中学举行,该校部分学生、家长和教师代表,以及现场义工等约300人参加活动。

  这个活动以“体验式学习方式”为主轴,通过团体组建、游戏、对话、沟通等一系列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懂得老师和家长对他们深深的爱,懂得感恩、学会孝道。同时,活动也让家长倾听孩子们的真心表白,深入孩子内心去了解他们的真实所想、真实所为。

  现场一个又一个体验活动,让参与者人心起起伏伏。

  “将来我要上北大” “将来我要当老师”……一个又一个学生踊跃地走到台上,大声地说出自己的理想及今后的计划。

  孩子你的眼泪为什么一直流?是因为现场一曲曲感恩父母的乐曲拨动了你的心弦?还是在这乐曲声中现场主持人讲述一个个故事以及你们和陌生的叔叔阿姨的沟通让你明了,原来父母的斑白的双鬓、粗糙的双手、深深的皱纹,不是岁月留下的痕迹,而是你们日日夜夜在父母内心深处一直瞎折腾!

  家长啊,你为什么双眼湿润?是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勾起你恨铁不成钢的痛楚?还是倾听了面前你的“孩子”内心的倾述,你才明白孩子有孩子的想法,孩子有孩子的作为,孩子们也有他们的渴望?

  有爱就说出来,有感触就倾吐出来吧!“妈妈我爱你!”“爸爸对不起,以后我不玩手机了”……家长们你是否从孩子一声声含泪的呼唤中明白,孩子也渐渐长大。“孩子,你就是爸妈的一切,为你付出,我们从不后悔”“孩子,爸爸妈妈只要你快乐就好”……孩子们,你是否感受到天下父母拳拳的心意。来吧,让一切都包含在深深的拥抱里。

  父母抚养孩子不容易!来吧,让孩子喂你一口最好吃的,就像你们当初一口奶、一口饭把我们养大!这顿午餐,孩子们一定吃出了爹妈抚养孩子的不易。这顿午餐,家长们你一定也明白了,孩子已经渐渐长大。

  有一天,父母终将老去,过不了多久,孩子就会长大。来吧,让我牵着你走过磨难,让我背着你走向温暖。就像你们从小牵引着我们成长一样!

  感恩父母,我们给他们带上感恩的蓝丝带!

  孩子是最棒的,我们也为他们带上蓝丝带,让感恩伴着他们成长!

  老师辛苦了!大家都来给他们戴上感恩的蓝丝带!感谢师恩如海!

  义工团队辛苦了!思恩TA21团队辛苦了!让我们为他们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一天的体验在点赞声中结束了,孩子们仍然心潮澎湃。闽清三中八年级的邱银燕、吴滢滢,九年级的吴文丽等,一个个脸上还带着泪痕说,今天我们更明白父母不易,我们太感谢他们了,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让父母少操点心,将来孝敬父母,报效社会!

  家长吴敬忠、汪明玉等说,孩子难,让孩子明理守孝更难,这样的活动太棒了!

  闽清三中的江老师说,这样的一次体验活动以后,孩子会更尊重师长、奋发向上,这是当老师最希望看到的!

  TA21团队的一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圆爱•中国梦(成长心连心)是在全国范围内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让人们从体验中学习人与人之间的良好的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从而为社会新一代创造一个更有效、更好的生活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圆中国梦不断努力!(文/图 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