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肝胆一世情,吴孟超精神研讨会在沪举行

http://www.mqxww.com  2017-09-08 09:40: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曾与吴孟超共事过的北京302医院教授刘永雄为吴老95周岁生日献花

   闽清新闻网讯   8月31日,初秋的上海,天高气爽。位于上海黄兴路的蓝天宾馆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位专家学者和嘉宾,在这里举行以“一腔肝胆一世情”为主题的吴孟超精神研讨会,并祝贺吴老95周岁华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率队参加,并于会前专程看望吴老,代表家乡闽清人民为吴老送上生日礼物。

  当天早上9点35分,当吴老精神矍铄步入会场之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研讨会始终在隆重而热烈气氛中进行。与会的医学界专家、吴老的学生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及吴老的患者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赞美吴老的爱党爱国情怀,赞美吴老的精湛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赞美吴老不断创新、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老发表了深情讲话。他说:“非常感谢大家的鼓励。我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还好,还要继续工作”,说到这时,吴老动情地站起来,大声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随着这斩钉截铁的声音响起,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会后,吴孟超和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下午,研讨会集中观看了以吴老为题材的电影《我是医生》以及专题文艺演出《腾飞东方》。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吴孟超医学科技基金会、吴孟超精神学习宣传研会联合主办。(余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