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简报第四期

http://www.mqxww.com  2016-06-13 09:47:57  

  【上级督导】

  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一组莅临闽清巡视督导

  5月17日,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一组莅临闽清巡视督导,现场查看了白中镇霞溪村和黄石村、梅城镇洋桃居委会、县实验小学、县烟草专卖局等联系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在黄石村召开座谈会。县“两学一做”办负责人向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详细汇报了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一组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工作动态】

  闽清县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活动

  5月21日上午,由闽清县委组织部、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县总工会主办,闽清县教育系统太极拳协会协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活动启动仪式暨庆五一职工太极拳团体赛在县乃裳广场举行。这是我县“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即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活动。旨在坚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着力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文化素养和党性修养,进而带动影响周边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和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全县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各系统工会太极拳代表队成员、闽清县教育系统太极拳协会成员共18支参赛队参加了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黄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有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卓继辉,县政府副县长李荣寿、县政协副主席陈峰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闽清县组织开展“手抄党章100天”学习教育

  为使全县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员义务、增强党性意识,从3月25日开始,我县号召全县党员逐字逐句学习党章,抄写、默诵党章,推动各级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活动中,领导干部模范带头,党员干部纷纷响应,掀起了“手抄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热潮,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提笔拿纸、以抄促学,重温党的章程,摘抄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学用结合,及时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截至5月31日,已收到手抄党章129份。

  闽清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

  为进一步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5月13日起,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接受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案例警示资料、学习正反典型事例等方式,实地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筑牢防腐防线,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截至5月31日,全县已有45个党支部23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

  闽清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赠书促学”活动

  一是送书上门。针对农村年老体弱的老党员提供送书上门服务,向他们传达文件精神,传授学习教育方法。二是快递邮寄。对在外流动党员,采取快递邮寄的方式寄送读本,确保学习教育不遗漏一位党员。三是集中赠送。以乡镇为单位,举行免费集中赠书仪式,确保《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特色辅助教材及时分发到全县每一位农村党员手上,引导党员读好指定书目,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取得实效。截至5月31日,共赠送相关读本18983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