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侨领黄双安

http://www.mqxww.com  2015-05-27 16:23:21  

 

 

黄双安先生出生于1931年,祖籍本县塔庄乡(今塔庄镇)坂尾村,是印尼材源帝集团总裁。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永久名誉会长、雅加达福州十邑基金会主席、印尼工商协会常任理事,并荣获马来西亚苏丹王颁赐的高级拿督及拿督斯理勋衔。

1957年,黄双安先生以一万盾印尼币办起了伐木公司。1967年,他向政府租借到森林面积为一万公顷的第一个木山(印向政府租借来伐木的森林);70年代初,他的木山迅速扩大,并在马辰兴建了第一个锯木厂;1975年,他进军夹板工业,在印尼办起了第一家和第二家综合木材加工中心。如今,黄双安拥有的木山面积达500万公顷,从事伐木的子公司有40多个。材源帝集团已崛起成为印尼最大的木板产品出口商,黄双安被誉为印尼“船王”、“木材大王”。1977年,黄双安在木材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又开始进军渔业。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在北支那建成了现代化的渔业基地和海产加工中,心。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黄双安又有新的创举,到伊利安森林建硕莪粉加工厂;1996年集团所属的大洋渔业公司在印尼上市;在中国山东省蓬莱市投资约二亿美元建设亚洲最大的木材加工厂、海岸线渡假村、五星级大酒店。现在,材源帝集团从事木材业、渔业、旅游业、商业、服务业等八大行业,属下员工达4 5万多人。他在世界华人富豪排行榜中名列二十名之前。

20141121日,丹斯里拿督、印尼材源帝集团总裁、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永久名誉会长黄双安伉俪带领印尼中小学教师一行莅领我县参观访问。

黄双安先生的两位公子黄敬泰和黄敬平均任材源帝集团董事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