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南莅临合福高铁闽清北站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15-04-23 16:41:16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4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乘座调试中的RH380A高速动车组“和谐号”抵达合福高铁闽清北站调研。副市长林飞,县领导陈铁晗、肖华、郭海阳、林志斌、黄斌等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从福州出发,RH380A高速动车组“和谐号”只用13分钟就到达闽清北站。一下车,张志南就认真听取铁路方面负责人的汇报,他强调合福高铁开通在即,铁路方面要把细节考虑的更加周到,让乘客享受到高铁出行的便捷。在闽清北站,县委书记陈铁晗向张志南汇报了闽清北站的规划设计理念和站前广场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展情况。据悉,闽清北站距离闽清城区仅7公里,其中,由我县兴建的站前广场项目总投资2641万元,规划占地面积1.55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包括休闲广场、地下商场以及一些配套基础设施。在认真察看了合福高铁闽清北站建设后,张志南强调,闽清县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尤其是一些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要及时跟进、按时完成。要加大高铁站点沿线的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提升视线范围内的山地绿化水平,让广大乘客有一个赏心悦目的旅途。张志南还就铁路方面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要求地方政府尽快予以协调解决,以确保合福高铁按时开通运营,相关配套设施准时投入使用。随后,张志南一行又乘坐和谐号动车组前往下一站调研。据了解,合福高铁将于6月30日正式开通,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密集的开展联调联试,届时,闽清即将迎来期盼已久的高铁时代。(本报讯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