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贵:火炬手是荣誉更是鞭策

http://www.mqxww.com  2015-10-09 09:37:01   来源:福州日报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在乡镇工作21年的党员干部,余文贵成为闽清32万人中唯一的青运会火炬手。“在收到通知时,很兴奋,也有压力,这既是一份荣誉,也将鞭策我在今后更努力地工作。”余文贵说。

  1994年从农校毕业至今,余文贵一直坚守在农技推广岗位。从一名农技员干起,到农技站站长、主任,再到云龙乡主管农业的副乡长。几个月前,他刚离开了工作了21年的云龙乡,被调往闽清县坂东镇任副镇长。20多年的乡镇工作经历造就了他过硬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在云龙乡工作期间,余文贵先后主持或参与开展番茄标准化栽培等省、市重大科研项目5项,建立了云龙万亩蔬菜基地,年产值超亿元。主持建立了云龙乡蔬菜协会,为云龙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了积极作用,将云龙乡打造成了全市有名的“西红柿之乡”。

  在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的20多年里,余文贵奔波往返于云龙各地,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他总是把素不相识的农民当兄弟当亲人,耐心指导。为了工作,他不知加了多少个班,放弃了多少个节假日。可他总是说农技推广人员的职责就是为农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