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全县电梯安全工作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15-10-08 10:07:53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为消除电梯事故隐患,让市民安全乘梯,9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电梯安全工作会议。副县长林雪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听取了近期全县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林雪标在会上强调,要落实好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对违法使用电梯的行为,要采取约谈、曝光、政府挂牌督办和依法查处等行政措施;要加强电梯维保单位监管力度,加大对电梯维保质量监督抽查,开展好电梯维保单位质量信用等级评定,杜绝维保单位“假维保、乱维保、不维保”现象;要创新电梯监管工作模式,积极探索老旧电梯更新改造模式,加快老旧电梯整治进度,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推动建立“广覆盖、低费率”、“一方购买、多方受益”的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电梯制度,确保我县电梯安全运行。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