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闽清·书香梅城”读书月活动启动

http://www.mqxww.com  2015-10-08 09:44:54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9月25日,我县举行中秋暨第九届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陈诸凯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县图书馆、农家书屋、中小学图书室、社区代表捐赠图书。陈诸凯在讲话中说,一个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创造活力和文化魅力的城市,有了书香的浸润,城市才会更加美丽。我们提倡全民崇尚读书,让闽清更加文明,更有内涵,让书香四溢,香满梅城。在学习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推动闽清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我县已连续举办多届读书月,对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文明闽清,书香梅城”,活动时间从9月28日至10月28日,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将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系列活动、“书香人家”和“读书明星”评选活动等活动。

  县文明办、移动闽清分公司等相关部门,各乡镇、各级文明单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报记者  陈艳英)